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屏东县竟扣发风灾救难钱 当局给10亿长达两周没下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4:40  海峡都市报

  屏东县竟扣发风灾救难钱

  屏东县林边乡的环境再不清理?可能引爆传染病

  N海潮之光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各界正忙着救灾,但是有些县市动作却出奇地“慢”,“行政院主计处”早在10日、风灾第三天即拨款10亿元给屏东县,但林边乡灾民反映至23日仍没拿到一毛钱,救灾志愿者的快餐都没有钱买。

  对此屏东县长的解释是,批钱要公文,林边乡的公文迟迟不来,所以钱不可下发。此事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林边乡的秘书哭着道歉,表示所有的东西都被淹了,他用什么发公文,况且特殊情况之下,本来就是可以官员先下令,然后补公文,不知为什么救灾还要这么官僚。

  屏东县为民进党执政,曹启鸿县长投入年底县市长选举,正寻求连任。

  林边乡长告状没见一分救灾钱

  马英九22日赴林边乡,屏东县长曹启鸿曾陪同勘灾。对于林边乡长陈朱云所说的救灾没钱,马英九颇感惊讶,当场提及“主计处”早拨款给屏东县10亿元。站在一旁的曹启鸿连忙解释:“我跟乡长通过几次电话,需要什么开口就好。”岂料,陈朱云当场回答说,“我要200万元,到现在连一毛都要不到。”一旁的曹启鸿脸色铁青。

  马英九23日与屏东县议长周典论通话,关切10亿元赈灾款去向。据屏东县议长周典论调查,不仅林边乡未收到赈灾款,包含佳冬乡、三地门、来义等10多个主要受灾地区,都没有拿到上面下拨的救灾款,周典论无奈地说,“扣了救难钱,就是害死无辜百姓。”周典论表示,由于县里失职明显,屏东县“立委”将到“监察院”申诉,希望“监委”提起调查。屏东出生的“立院副院长”曾永权也要求当局要调查到底。

  吴伯雄走访林边揭露屏东县黑幕

  吴伯雄23日下午到屏东县受灾最严重的林边乡探视灾情,陪同的国民党副主席兼“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表示,“行政院主计处”为配合紧急救灾,于10日已拨款10亿元给屏东县协助救灾,但林边乡长陈朱云与林边乡代表会主席吴冬白均表示不知情。吴伯雄当场表示惊讶,因为他在11日就知道已经分别拨款10亿元给各受灾县市,他希望党籍“立委”能够定期将相关救灾重建的计划及补助内容向灾民说明。

  吴伯雄23日罕见地以国民党主席名义具名发出新闻稿,并通过电子邮件发给各媒体揭露此事,本报记者也收到这份电邮。除要求国民党赈灾专户指定330万元捐给林边乡公所,吴伯雄昨还当场捐赠乡公所50万元重建基金。

  没水没电没网络林边乡怎发公文

  屏东县长曹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