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快列车上搭起临时产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4:42  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 辛晓青 通讯员 王志强

  本报讯 前晚,在广州开往郑州的T256次列车上,一名产妇紧急临产,列车员广播寻找到医生护士,在全车乘客揪心等待了半个多小时后,一个6斤2两的小公主诞生在乘务室里。昨日,孩子的母亲向铁路部门的人表示,她和孩子将一辈子记住火车上的救命恩人。

  23日21时40分,T256次列车刚刚从衡阳车站开车不久,在10号软卧车厢,列车员杨晨发现一名孕妇脸色苍白、捂着肚子求救:“同志,我可能是要生了……”杨晨一边安慰孕妇,一边通知列车广播员在旅客中寻找医生和护士。

  经了解,这名孕妇叫董艳丽,30岁,河南上蔡县人,在广州打工,打算回老家生孩,没想到预产期提前了。

  “各位旅客如果您是医生或护士,请到9号车厢乘务室,现在车上有位产妇需要您的帮助!”旅客当中的一名医生和一名妇科护士听到广播后赶忙来到乘务室,列车乘务人员则拿来医疗箱,抱来了干净的被褥搭起了临时产房。

  此时,由于产妇过度紧张,逐渐陷入昏迷状态,但大家沉着应对,半个多小时后,随着“哇……哇……”的婴儿哭声,一名健康的女婴在大家的期盼中降生了。

  因列车上的医疗条件有限,考虑到产妇身体比较虚弱,孩子也是刚刚出生,车长给株洲120拨通了电话,请求当地卫生医疗机构援助。同时,立刻发铁路传真电报给广铁集团公司,请求在本不该停车的株洲车站临时紧急停车。22时15分,列车在株洲车站紧急停靠,产妇被迅速送往当地医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