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4:43  郑州晚报

  品茶

  弹琴

  □晚报记者 胡审兵/文 常亮/图

  昨日是2009年国际旅游小姐巡游郑州的第二天。当天上午,各国佳丽走进管城区国香茶城,现场体验了一把中国厚重的茶文化。

  昨日上午, 2009年郑州城市休闲游启动仪式暨国际旅游小姐走进国香茶城活动拉开帷幕,在欢迎仪式之后,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佳丽们共同拜祭了中国茶圣陆羽。随后,各国佳丽纷纷登台献艺。

  各国佳丽们走进茶社,品味各种特色的中国名茶。茶社的工作人员教佳丽们如何沏茶、泡茶,并告诉她们中国的一些名茶,如普洱、信阳毛尖等,婆罗洲小姐赖雪妮说,喝完中国茶后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在郑州体验、品味到原汁原味的中国茶,她觉得很兴奋。她还饶有兴趣地询问工作人员几种茶都产自哪里,品尝了一杯后,又要了一杯。在一家茶社门口,有4个女孩在弹着悠扬的《高山流水》乐曲,普吉岛小姐还兴致勃勃地让其中的一个女孩教她弹琴。

  中国小姐沈玉洁告诉记者,佳丽们在一起吃饭的时候,都会喝中国茶,她经常告诉各国旅游小姐如何喝中国茶以及中国茶文化的历史,让佳丽们把中国的茶文化带到她们的国家宣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