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全力推进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5:22  都市快报

  杭州日报记者 王琦

  记者 王佳佳

  本报讯要把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努力保持并提升杭州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打造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强市。

  昨天召开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推进大会上,市长蔡奇提出了上述要求。

  根据目标安排,今年杭州全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主营业收入要达到450亿元,并保持年均25%的增速,到2011年,成为千亿产业。

  为达到这一目标,杭州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主城区工业功能区将向软件园(科技园)转型,发展软件专业楼宇;政府将支持企业开展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信息安全管理等评估认证;鼓励企业参与制定和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

  制造等传统服务业也将改造提升,依托信息网络发展网络增值服务、电子金融等现代服务业。

  促进中小软件与信息企业发展壮大同时,杭州还要吸引世界500强、中国软件100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上市软件企业等来杭投资落户,设立企业总部或研发中心。

  为此,政府将做好配套服务,以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带动公共信息、社会信息以及其他领域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软件行业协会、电子商务协会等中介机构,还将为企业提供信息和支撑服务,促使企业抱团发展。

  “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是杭州的支柱性产业,是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重要纽带,更是加快构建3+1现代产业体系的有力支撑。

  “在杭州这块风水宝地做强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杭州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蔡市长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