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君鹏,开发商喊你来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5:32  现代快报

  

贾君鹏,开发商喊你来买房
没有最雷,只有更雷。南京房地产业从来不缺乏“雷人”的广告炒作,继“俯卧撑”、“躲猫猫”之后,一开发商近日又将火爆的网络红人“贾君鹏”搬进了广告词,大喊“贾君鹏,你妈喊你回美域度假”。不过,业内人士对此均一笑了之,一些网友也是普遍认为“广告语太无聊,和买房没啥关系”。

  “贾君鹏”成业主代名词

  在汉中门大桥上,一个大广告牌煞是醒目,之所以引起路人的注意,是开发商巧妙地将风靡一时的网络语“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偷换成了“贾君鹏,你妈喊你回美域度假”。昨天在南京本地的网络社区里,这一雷人的广告照片已经流传开来。

  “美域”即河西的宋都美域楼盘,在广告牌上,开发商还声称“沁园即将交付、锦园三期85—141㎡珍稀户型即将精彩呈现”。

  “怎么说呢?确实是有炒作的嫌疑。”这家楼盘的一名相关负责人直言不讳地说,“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是一个流行的网络语言,这次借用就是为了提高楼盘的知名度和关注度,“贾君鹏”同时也是一个符号,可以是指即将收房的业主,广告是为交付作铺垫;也可以是指未来的业主,“广告同时就是欢迎未来业主来参观的意思”。

  记者昨天拨通这家楼盘售楼处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没有房子卖了,三期要在九十月份开盘,“之前的房价卖到了1.1万元/㎡”,至于三期的房源是什么价位,他说:“现在还不知道。”

  开发商“玩的是寂寞”

  虽然这则广告在网上迅速流传,但众多网友却不太买账,一些评论也充满了调侃和不屑。南京新浪乐居讨论版一名网友直接将这一策划定义为“恶炒”,说“这个开发商天天喊没房卖,我看是没饭吃,想靠贾君鹏了!”

  还有网友调侃:“君鹏,你染上铜臭了!”即刻有网友对应说:“君鹏还是未成年孩子,怎么可以这样子呢?”

  网友“哈尼玫瑰”则说,从南京之前的“房价只是在做俯卧撑”、“买房送奶牛”、“房价不再躲猫猫”等广告词来看,依靠媚俗来吸引眼球的炒作一直层出不穷、“雷出不穷”,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精神。这次端出“贾君鹏”来,更觉得楼盘在策划推广上有点黔驴技穷了,恶搞成分居多。

  有业内人士认为,不管有没有创意,这样的炒作见效很快,能快速吸引买房人眼球。现在楼市很火,开发商的日子很滋润,不用推广房子就可以卖得呼呼的,广告推广应该更多体现在形象宣传上,而不是仅仅为了让大家都知道某某楼盘。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产业内人士调侃说,人家网上已经说了,“贾君鹏吃的不是饭,吃的是寂寞”,现在楼市房子好卖,看来开发商也很寂寞,“开发商玩的不是卖房子,玩的也就是一个寂寞。”

  记者调查发现,对于这样的炒作,不少老百姓均表示了反感,他们认为开发商把房子质量做好、将房价定低点,才是对老百姓最实惠的回报,而不是一味通过“出彩”的广告语来抢风头。

  快报记者 尹晓波

  ■延伸阅读

  房产广告

  一个比一个雷

  1.俯卧撑

  去年被南京开发商借用的“房价不会跳水,只是在做俯卧撑”的楼盘广告,风靡地产界。而这一词汇流行是来源于贵州省的翁安事件,公安部门通报案情时介绍了一个当事人在大桥上做俯卧撑的细节。

  2.卵巢寻找精子

  去年6月,南京西祠街区推出了一个创业园,为吸引客户,用“卵巢寻找精子”作为广告语。

  3.裙子往上提

  南京机场高速公路曾有块楼盘广告牌,广告语为“要提,还要往上提……”广告词旁一靓女用手微微撩起红色短裙,隐隐露出大腿,广告词上面一行小字写着“震惊价:××××元/㎡起”。

  4.买房送奶牛

  去年10月份,南京城东一家楼盘,打出“买房送奶牛”的广告。记者调查后,开发商竟然声称“奶牛在江宁,每月要支付奶牛‘抚养费’,送奶的车费要自己掏。”

  5.躲猫猫

  今年3月,南京远郊一家楼盘打出“房价不再躲猫猫”的广告,而“躲猫猫”一词在网络的蹿红,缘起是云南省晋宁县看守所发生的一起死亡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