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款没拖成反被养卡公司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5:32  现代快报

  家住江宁的蒋先生最近一段时间因家中有事,不断刷信用卡。一段时间下来,已经透支了1.5万元。眼看着还款期限一天天逼近,蒋先生不禁愁上心来。“不好意思开口向家里人要啊!”为这事,几天来,蒋先生寝食难安。巧的是,通过朋友他打听到有养卡公司可以帮忙还款,只收取1%至2%的手续费。

  什么是养卡公司?就是该公司先替持卡人将欠银行的钱还上,然后,持卡人再通过该公司的POS机进行无实物刷卡消费还款。得知此消息,无疑让蒋先生眼前一亮,一下子抓到救命稻草。8月初,蒋先生来到这家公司,接待他的只有一名工作人员柳某。蒋先生将自己的卡交给柳某转账,并在柳某要求下告知了密码。很快,柳某告诉蒋先生已经帮他把钱还给银行了。蒋先生高兴不已,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但还是有些担心该公司信用。还未离开该公司,蒋先生立即打电话给银行,查询自己的账户。不料,却被告知自己的信用卡刚被注销。听罢,蒋先生才明白自己掉进了这个养卡公司的陷阱,赶紧去找柳某理论。

  柳某被蒋先生抓住带到派出所里。随后在警方审查下,柳某终于承认诈骗行为。原来,柳某受老板委托在这边办理手续,待持卡人告知密码后,老板在另一处操作,利用持卡人信用卡套现后注销。两项工作几乎在同时完成。而当天,蒋先生的信用卡被柳某老板套现1.5万元。警方提醒持卡人切勿轻易相信此类养卡公司,以免落入诈骗陷阱。据了解,目前柳某已被刑拘。

  (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江珊 快报记者 李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