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用公司四百万“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5:32  现代快报

  看着股票从6000点跌到4000点,一家公司的财务部部长王强开心不已,他觉得这是抄底的好机会,便将公司的钱转到自己的账户上,投入股市。不过,股市并没有触底反弹,而是一泻千里。几个月后,看着自己账户上的钱已经缩水至两百多万,王强向公司坦白了。

  年纪轻轻当上高管

  王强今年才30岁,本科毕业后,他先是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几年后,他就跳槽到了一家大型企业主管财务工作。年纪轻轻就升任了高管,王强靠的是自己的实力,对于财务和经济方面,他相当专业。

  几年前,由于公司内部材料多余,一批贵重材料就一直闲置着,每当有客户来买时,公司就会委派王强全权处理。出于对王强的信任,公司并没有急着将这批材料做账。

  几次交易下来,这批材料已经卖得六百多万元,这笔钱由王强保管着。

  股市大跌挪钱去炒股

  2008年1月,股票已经从6000点跌到4000点左右。这时候,对经济颇有研究的王强认为已经是谷底了,再不出手就会错失良机。

  因为自己没有资金,王强想到了一直由自己保管的那六百多万元。“现在买股票肯定稳赚,我拿这个钱进去,轻轻松松就能赚个几十万几百万的,何乐而不为?”在利益的驱使下,王强分批将这笔钱转到了自己的股票账户上。

  有钱之后,王强在股市上总是大手笔,几十万几十万吃进几只股票。可是,股票的走势并没有如王强所愿,而是一跌再跌。王强为了赚钱,只好跟着不停补仓。前前后后,他一共往股票账户里砸了400多万元。

  缺口无法补获刑六年

  到了2008年10月份,股票又跌了一半,王强投进去的钱,也缩水成了一半。这时候,公司在检查合同货款过程中,发现了那笔材料款一直没有到公司账上,便向王强催债。

  接到通知,王强彻底急了,思来想去,王强硬着头皮找到领导坦白,并上交剩下的两百多万元以及相关资料。今年年初,王强以涉嫌挪用资金罪被起诉到江宁区法院。最终,江宁区法院一审以王强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判决后,王强不服提出上诉,日前,二审法院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 江研 快报记者 李梦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