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检查心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5:32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厚彬 刘洋 记者 孙洁)从昨天起到今年年底,南京60岁以上的老人只要拿出身份证证明年龄,就可以在河西明基医院享受免费的胸部X光片和心脏检查各一次,价值70元左右。

  据明基医院汪诚医师介绍,该医院提供这项免费检查的原因就是,立秋后天气忽凉忽热,流感与肺炎的高发期也随之到来,而老人又是肺炎的高危人群。通过胸部X光筛查不仅可以检查出肺炎、肺气肿、肺水肿等疾病,还可以筛查出肺部肿瘤。

  明基医院胸外科苏宜江主任指出,吸烟的人60岁以后患肺部疾病的比例为47%,而不吸烟的人60岁以后患肺部疾病的比例仅为4%。所以,这个检查对于吸烟的老人来说更为重要。60岁以上老人,每年都该做一次X光检查。

  享受这项免费检查的具体流程为:南京市民首先到各区(县)老龄办、各社区居委会、《老年周报》社区服务站或明基医院导医台免费领取此次活动的肺部X光筛查券。老人持南京市身份证于今年底前,凭此券在每周一至周六下午1:30-4:30到明基医院医技大厅筛查专窗,进行免费肺部X光筛查,并在该院心脏中心接受心脏检查。每天限80人,来前请先致电025-86780182预约。

  交通路线:可乘地铁1号线至明基医院中胜站下,由4号出口直接到达;或乘133、110、161、92路公交至元通站下,305、170路公交至泰山路南站下。

  两周后,由院方通知老人检查结果;如果检查出有问题,报告则直接转到该院专业科室,由专业医生再度研究后告知老人,前来就诊的老人,可免首次挂号费和诊疗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