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精品“两改房”造舒心“好民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5:58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王履臻)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棚户区(泥草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两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经验、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务求把“两改房”建成精品工程,让百姓及时回迁入住舒心“好民居”。市领导王世华、魏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不久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哈尔滨市召开的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道里区、道外区、通河市和市规划、国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学习座谈会讲话精神,汇报了上阶段棚户区、泥草房改造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安排。

  在听取汇报后,张效廉指出,面对千头万绪的“两改”工作,要进一步系统总结实践经验,明确奋斗目标,分解艰巨任务。经过大量扎实的前期准备,哈尔滨市已于2008年启动新一轮棚改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主城区内全部85片、总计530万平方米棚户区的改造目标,将惠及居民8.5万户。当年即完成棚户区改造220余万平方米,惠及居民两万余户。今年计划新增改造100万平方米,竣工回迁安置房100万平方米,确保至少1万户被拆迁居民年内回迁新居。泥草房改造也同步推进,进展顺利。通过“两改”工程,广大群众特别是低收入人群财产性收入得到迅猛增长,幸福感指数大幅提升,“两改”工程对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促进作用。

  张效廉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完善政策措施,更加有序、有力地推进“两改”工作,特别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继续完善棚改房产权制度,让百姓“有恒产有恒心”;要在棚改与廉租房政策有机结合上下功夫,实现低收入群体住有所居;要特别注意“两改”实施之后新的社会管理问题,确保回迁群众住得安心、住得舒心;要严格落实回迁项目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回迁进户前务必做到水、电、气、供暖、路网、小区配套等基础设施运行到位,市棚改办要牵头组织专业部门提前验收,以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工作确保回迁群众及时入住精品“好民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