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霞保洁队”义务扫楼道 年龄最大82岁,最小69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5:58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王俊利 刘建伟)在南岗区松花江街道办事处社区庭院,有一支由百名70多岁老人自发组成的保洁队,他们每天为社区庭院、楼道保洁。近日,在全市开展建设干净城市“6号行动”中,他们共清理庭院62个、清理卫生死角23处、取缔墙体牌匾16块、清除小广告1734处,清运各种垃圾17车。

  据78岁保洁队长王在田介绍,这支队伍已成立两三年,当时他退休在家,看到庭院有杂草、楼道经常被贴小广告,觉得作为一名老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社区做点什么,于是和经常在一起的老伙伴们商量成立了保洁队。从此,他们经常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义务清理辖区街路、庭院、楼道的卫生死角,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擦洗楼道护栏,监督不文明行为。虽然这些工作又脏又累,但是通过自己的劳动换来了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他们的行动感染着其他老年人,自愿参与的人由开始的4人发展到103人。

  据了解,这些老人中有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工人。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69岁,他们还为自己提出口号“余热加潜能,奉献夕阳红”。街道办事处特意将这支队伍命名“松花江晚霞保洁队”。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