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万元活期存款存仨月“少”了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5:5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徐建东

  昨天,市民刘国忠向记者反映,前不久他在十字街附近的平准邮电所存了3万元活期存款,可去取钱时,却只取出了29970元,少了的30元钱工作人员称以“信息费”的形式被扣掉了。

  据刘国忠介绍,今年5月29日,他将3万元钱存到了邮政储蓄平准所,23日下午,准备装修房子的刘到平准所取款,邮局储蓄工作人员称,他的存折里只有29970元钱,利息为6.9元。刘先生不解:“我明明存了3万元钱,为什么少了30元钱?这期间我没有往外取钱啊!”

  工作人员称,少了的30元钱是“信息费”,说刘订制了信息功能,如果他的存折账户有什么变动的话,储蓄所会立即用短信通知他。

  刘先生表示,自己存款时没有订制什么短信息,如果订制了会有自己的签字。他当时要求邮局工作人员提供签字,但工作人员没能提供签字,却称已经通过信息的方式告诉刘了。

  根据刘国忠反映的情况,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该所工作人员。接电话的女工作人员称,刘先生在办理存款时订制了该信息业务,并有签字。该信息第一个月是免费的,到第二个月如果客户不主动提出取消该信息业务,将每年收取30元的费用。该信息主要用于账户出现变化或钱款被冒领时及时通知客户,以免客户受到损失。她说:“想查询当时的签字,必须由客户本人带着单位介绍信和身份证到秋林对面的邮局查询。如果没有单位,必须有关部门的证明才能查询。”

  刘国忠对此说法十分气愤,他说,存款时根本没有人提醒他有“信息提示”服务业务,在“赠送”到期时也没有人提醒他退掉该业务,存款时不需要单位介绍信,现在查询自己的签字却要什么单位介绍信,“这不明明是借口推脱吗?这样的储蓄所我们还敢相信吗?”

  (“新闻110”线索提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