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群人提棍闯来 砸完车子就闪

  昨(24)日中午12时20分,5名手持木棍的神秘男子突然闯进三合村5组一木材加工厂,二话不说对着一辆正在装载锯木渣的蓝色货车一阵乱砸。不到1分钟,货车就被砸得面目全非。“肯定是那个要高价强卖锯木给我的人干的。”货车司机叶治怀疑,车子之所以被砸,是两个多月前自己拒绝某老板的要求所致,“从他提出此事被拒绝后,我们的车子就被砸好几次了。”

  遇袭:5人砸车砸完就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叶治卡车遇袭的木材厂。木材厂四周堆满木料和锯 木 渣 ,“受伤”的卡车还停在这里。车前挡风玻璃已完全粉碎,碎片铺在整个驾驶室内,地上还有部分残渣。

  叶治描述了当时的一幕。中午12时20分左右,一辆草绿色哈飞路宝出现在木材厂,车子刚停下,就从里面冲出5名年轻男子,均挥舞着一根长约一米的木棍,直奔叶师傅的卡车,五根棍

  子一齐捶下,挡风玻璃瞬间化为碎

  片,之后又开始敲打车头。

  “这个过程仅仅 30

  秒。”叶师傅说,还

  没等他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这5人已跑回车里,一溜烟跑了。

  和叶师傅一起在此做货运工作的王师傅说,像这样的事情这两月都发生了五六起,对此他们没有任何办法。

  揣测:有人试图搞垄断

  谈及货车屡次被砸的原因,叶师傅和众同行将矛头直指一姓孙的老板,“他想强买强卖。”叶师傅说,他们在三合村一带从事锯木买卖已有6年时间。两个多月前,一名自称姓孙的老板突然告知叶师傅等人,今后三合村的锯木渣必须由他从木材厂统一收购,所有做该买卖的只能从他的手中购买,否则“后果自负”。“可他的锯木渣每方的价格比我们直接从木材厂买的贵5到10元钱。”叶师傅等人算了一笔账,锯木渣经孙老板这么一转,他们每月就得多支付3000元左右.。于是,叶师傅等人拒绝了孙老板的要求。

  此后,叶师傅等人的货车便经常被人损坏,“划轮胎,打窗户,什么花样都来过了。”叶师傅说,期间他们曾多次找到孙老板协商解决此事,可无任何进展,“他就是想垄断三合村的锯木市场。”

  调查:“野租儿”被迫当工具

  事发后,叶师傅报了警。很快,派出所民警根据事发时5名男子搭乘的哈飞路宝车牌号,找到了车主王某。“我也是被胁迫的,我根本不认识他们。”见民警上门,王某也倒起了苦水。据王某透露,他是在三合村一带做“野租儿”生意的,事发前他正在街上候客,这5名男子找上了他,“二话不说就跳上了车,要我送他们去太平寺机场旁边的木材厂。”王某说,这5名男子年龄均在十七八岁,手上都拿着长长的木棍。在5人的恐吓下,王某只得按照他们的要求,将车开往事发地,并在事发地等待他们将砸车一事办妥。最后,5名男子返回王某的车,“开了几公里后,他们就跳下车分散跑了。”

  “今天的事,多半和孙老板脱不了干系。”从派出所出来后,叶师傅等人欲找孙老板讨要说法,却一直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不管怎样,我们都不会接受他的提议。”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早报记者张燕

  实习记者王国平摄影赵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