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保回迁居民住得起回迁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0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谭启首)记者昨天从全市棚户区(泥草房)改造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从2008年开始,将利用3年时间,完成85片、53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工作,85000户居民受益。市领导张效廉、王世华、魏伟出席会议。

  据了解,哈尔滨市棚改项目在拆一还一(最低保障40平方米)、补偿标准底线7万元、优抚对象保障、临迁期房补、异地安置优惠等政策支持下,顺利开展。这些棚改项目全部实施后,将在3年时间拉动哈尔滨市主城区内240亿元开发建设投资,增加就业岗位15000个,拉动建筑业、建材业等相关产业投资300亿元。今年道里区棚改项目为53.5万平方米、道外区为66.55万平方米。

  下一步,哈尔滨市棚改项目将进一步加大公共设施、社区活动中心等配套规划,增加公共绿地,完善小户型设计方案,在小户型内尽可能增加使用空间等。同时,哈尔滨市棚改项目将针对回迁居民中最低保障人群制定相关配套政策,确保回迁居民住得起回迁房,保证棚户改造区回迁后小区整体环境。另外,哈尔滨市棚户区居民在回迁前,棚户改造区将确保水、电、煤气、供暖等基础设施落实到位。

  哈市新增绿地366万平方米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周辰)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7月末,哈尔滨市“六个一百项”大项目中,惠民行动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8.8亿元,占计划投资的76.5%,新增廉租住房受益户2000户、改造旧有居民庭院500个等19个项目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城建项目也累计开工88项,其中城市绿化工程项目当月完成新增绿化面积366.64万平方米。

  据介绍,截至7月末,35项工程建设类项目已开工33项,开工率达94.3%,累计完成投资64.6亿元,占该类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的96.7%。改造50个社区休闲健身广场和有线电视双向整体转换两个项目在7月份已完成全年计划;棚户区改造工程、磨盘山二期供水工程等8个项目完成投资超亿元。30项政策类和35项惠民举措类项目全面推进,进展迅速。对棚改职工和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公积金个人贷款及免费培训农村中小学教师两个项目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