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姓绿地”有专人管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0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 (王颖 记者 刘韬)记者昨天从道外区园林办获悉,该区22个街道办事处正在培训44名专兼职园林绿化管理人员,他们将负责207万平方米“百姓绿地”的园林养护,各街道办事处还配备打草机、病虫害防治喷雾器,此举将破解哈尔滨市庭院绿地“有人建少人管”的难题。

  据了解,道外区现有22个街道办事处,群众绿化面积为207万平方米。哈尔滨市小区、庭院绿化面积逐年递增,但居民家门口的“百姓绿地”缺少管护,造成“有人建少人管”的荒绿问题。经过摸索,道外区园林办在哈尔滨市率先尝试让“百姓管百姓绿地”。道外区22个街道办事处各推荐两名专兼职园林绿化管理人员,由区园林办进行病虫害防治、修剪等专业管护技能培训。同时,区园林办还为每个街道办事处配备了打草机、病虫害防治喷雾器。区园林办组织专业人员定期为“百姓管护员”提供专业培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