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调查半月抓获12名“医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0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周刚 记者 李树伟)近日,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及时布控,成功打掉一专门诈骗外地来哈看病人员的医托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2人,缴获赃款2万元。

  8月3日,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接到被害人马某报案,称他到南岗区某医院看病时,被一男两女以能治疗肝病为由,强行拉到香坊区某医院,骗走人民币2000元。警方立即进行秘密跟踪调查,经过近半个月的侦查,民警终于摸清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18日,中队长王海龙带领多名侦查员果断收网,在南岗区某医院将犯罪嫌疑人谢某(男,34岁,河南省新蔡县人)、许某(女,33岁,河南省安阳县人)和杨某(43岁,女,河南省新蔡县人)等三人抓获。同时,另一组侦查员在香坊区香滨路11号某医院的临时办公室将另外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查明,该犯罪团伙在外地来哈人员在南岗区某医院看病时,采取事先在医院门前等候,随后主动与看病人搭讪,在了解其病情后,以能治疗此病为由,将被害人拉至香坊区某医院的临时办公室,卖给被害人假中草药进行诈骗。几个月来,该犯罪团伙共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10万元。现该犯罪团伙的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岗警方刑事拘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