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百灯杆报警码被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0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金钢 记者 张冲)市民遇到不法侵害或想向民警求助,只需就近找一根路灯杆,拨打110电话后,说出路灯杆上警用编码,民警就能锁定位置。但近日记者却在哈尔滨市多处街道发现,数百根路灯杆上喷涂的警用编码被一些商家的广告牌和美化环境的花篮所遮挡。

  据了解,市公安局于2008年初提出实施“报警杆、门市灯、监控眼”的“杆灯眼”工程,目前,哈尔滨市已有115969根“报警杆”喷涂了警用编码,作为报警定位的重要地理信息。自去年11月开通至今,群众共利用“灯杆报警”编码报警、求助5000余人次。

  然而,记者最近在街道上发现,一些商家的广告牌和美化环境的花篮,将一些路灯杆上喷涂的警用编码遮挡。在机场高速路上,记者发现沿途路灯杆上设立的“哈尔滨啤酒”等广告,都将杆上喷涂的警用编码遮挡。有的只露出了“110”电话,有的干脆全部挡在了广告牌里。有的广告牌安装的时候,已将警用编码划坏,致使数字模糊不清。记者驱车在机场路往返后粗略计算,道路两旁约有200多处警用编码被遮挡。

  从海城街口到大成街沿线,路灯杆上的警用编码几乎全被园林绿化部门设置的花篮遮挡。“报警杆”上的警用编码被遮挡,无疑会给群众报警带来不便。一旦出现危机情况,若报警人叙述不清地址,许多破案和救助的宝贵时机极有可能被贻误。望此事能够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及时整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