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晚7人醉酒驾车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0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实习生 郜天一 记者 刘治宇)昨天20时,在省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组织下,黑龙江省各地市再次集中开展酒后驾车夜查整治行动。记者在哈尔滨市的集中检查点看到,尽管近一星期以来交警部门一再加大查罚力度,但部分违法驾驶员怀着侥幸心理仍敢酒后驾车。其中一陆姓男子体内酒精含量近醉酒标准的1.5倍,任某血液内酒精含量更接近醉酒标准的3倍。在一个半小时的夜查中,哈尔滨市共有28人因酒后驾车被处罚,其中7人因醉酒驾驶被依法拘留。

  20时许,记者赶到哈尔滨市长江路与鸿翔路交口,省市交警部门执法人员已开始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由于近期交警部门对夜间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严肃取缔,检查中酒后驾车者较以往明显减少。

  20时35分许,黑MZ8536号奇瑞轿车在先锋路和红旗大街交口处被拦下,身上酒气较重的驾驶员李某面对执勤交警很快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并被带上了等候在路边的验血车抽血检验。后据其自诉,晚上因给朋友过生日喝了一瓶啤酒。被问及是否知道酒后不能驾车时,李某表示,自己是搞法律的,清楚不能酒后驾车,主要是朋友过生日碍于面子,喝酒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可能会被抓到。

  21时许,一满面通红的青年男子被交警从赣水路检查点带到长江鸿翔检查点接受验血,据带其过来的交警介绍,发现该男子时,他正驾驶黑AL0715号深色捷达轿车沿赣水路由中山路往红旗大街方向行驶,其接近检查点时驾驶员神色极不自然引起了交警注意,使用酒精测试仪对其测试显示,这名陆姓男子体内酒精含量已超过了醉酒标准。据陆某讲,自己晚上喝了两瓶啤酒。化验显示,陆某血液内酒精含量已达每毫升1.16毫克,几乎是醉酒标准的1.5倍。

  21时20分,基本确定为醉酒驾驶的陆某刚刚被带走,驾驶黑G号牌车的任某在红旗大街与赣水路交口检查点被发现酒后驾车并被带来接受抽血化验。任某告诉执法人员,自己晚上接待几名朋友所以喝了点儿酒,但“只喝了一瓶”。经血液化验显示,任某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了每毫升2.02毫克,已接近醉酒标准的3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