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贸会“采购三团”在台签约逾38亿美元 海贸会,采购三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13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5日讯 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组织的第三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24日下午在台北举行采购签约仪式,两岸企业签约金额总计达到38.7亿美元。

  6月以来3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来台,总计签约金额达54.76亿美元,未来一年内还可望签约逾30亿美元。

  第三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由55家大陆企业组成,采购重点涉及机械、化工、电子、汽车零组件、纺织等领域,考察团先后在台北、台中与总计240家台湾企业进行了398场的“一对一”采购洽谈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联想集团分别与台湾纬创资通、广达电脑、仁宝电脑、友达光电、鸿海科技、冠捷科技、奇美电子、奇鋐公司、威盛电子签约,采购总金额高达32.55亿美元。神舟电脑分别与台湾广达电脑、精英电脑、和硕科技、友达光电签约,采购总金额达3.69亿美元。

  考察团团长、海贸会常务副会长唐炜在签约仪式上说,6月以来,海贸会在短时间内组织了3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成绩彰显。这样的两岸经贸考察和洽谈活动前景广阔,下一步将朝更专业化、更细致的方向推进,“把路走得更宽”。

  台北世贸中心是考察团在台洽谈活动的平台搭建者。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3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的成果远远超出预期,希望未来两岸企业的合作、两岸经贸的往来有更长远的发展,不断取得丰硕的成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