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奶吊死阳台上 孙子倒在卫生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15  钱江晚报

  前天晚上,位于嘉兴市市区的天城园林居小区内发生一起人伦惨案。先是61岁的奶奶被爷爷发现上吊死在阳台上,两个多小时后,16岁的孙子又被外出旅游刚回家的爸爸发现倒在卫生间里,前脑门上被凿一个洞,后脑勺碎裂,孩子身边,还有一把带血的榔头。

  6旬老太吊死在阳台上,16岁孙子倒在卫生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的时候,小区居民们还在讨论这件事情。

  8号楼的张女士介绍,前天晚上6:30分左右,她吃完晚饭后下楼散步。突然,听到隔壁楼上有人在大喊“救命”,就赶紧跑过去看个究竟。只看到一名6旬老人从7号楼边往下跑边喊救命,大家过去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老头的老伴吊死在自家的阳台上了。

  很快,110民警和120救护车相继赶到现场,老太太被大家抬下来后送到了嘉兴市第一人民医院,但由于发现太晚,老太太没能抢救过来。

  可事情还没完,晚上9:00左右,等到这户人家老太太的儿子回到家后,居然在卫生间发现他那16岁的儿子倒在血泊中,脑袋上还被榔头凿了2个洞。随后,儿子也被120救护车送到了嘉兴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样,他也没能救过来。

  昨天,记者来到嘉兴市第一人民医院询问前晚的惨案,当晚在急症科值班的李医生介绍,老太太脖子上有勒痕,属于窒息而死;而孙子则是头部2处遭受重击且后脑勺碎裂导致死亡。

  先谋杀后自杀?邻里猜测:奶奶杀孙子保儿子

  惨剧在天城园林居小区居民们的心中产生了很大的震动,有小区居民从惨案现场猜测可能是奶奶先杀了孙子,然后畏罪自杀,而说起惨案发生的缘由,记者昨天从熟知这户人家情况的一名邻居口中了解到,可能是因为孙子的抑郁症。

  这名邻居告诉记者,孙子姓应,从小到大,邻居们都很难看到他,除了奶奶接送他上下学,小应很少跟人接触。后来,大家才从小应亲人的口中得知,他从小就患有抑郁症。

  邻居说,小应是他爸爸和第一个妻子生的,当初小应爸爸妈妈离婚时,小应就跟着爸爸生活了。小应爸爸和第一个妻子离婚后,又结了3次婚,现在的妻子是第四任,但是可能是因为孩子的缘故,小应爸爸和前后几位妻子关系都一般。

  这位邻居的话也得到多名小区居民的证实。其中一名居民表示,奶奶这么做可能因为她看到自己儿子因为孙子的缘故而得不到幸福,所以为了儿子后半生,她一狠心就向孙子下手了。

  奶奶孙子情深,自杀说法还有待调查

  但也有不同的声音。小区内一位经常和上吊的老太太一起晨练的老人就不同意杀孙自尽的观点。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奶奶告诉记者,上吊的老太太姓赵,性格非常开朗,赵老太平对孙子很好,从幼儿园开始,就每天接送孙子上下学。平时儿子工作忙,没空照顾孙子,赵老太就也几乎每天都跑儿子这里,给孙子做吃的。“你说,这么疼爱孙子的奶奶,怎么会忍心杀孙子呢?”老奶奶说。

  而昨天记者来到辖区派出所向警方了解情况,一名到过现场的民警说:“具体情况我们还在调查,到底是自杀还是谋杀,一切都要等调查完后才能知道。”

  前晚事发后,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公安分局的相关领导也赶到现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抑郁的孩子 郁闷的我们

  孙子和奶奶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人世,这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出难以承受的人间惨剧。

  警方的调查还在继续,最后的结论将不日做出。但我在采访中,却已经好多次听到了邻居们说起孙子罹患抑郁症。

  阳光灿烂季节的孩子也会抑郁?

  对,抑郁症并不仅仅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孩子同样会被这个隐型的恶魔缠绕,哪怕只有两三岁的小宝贝,一样有可能受此困扰。

  在为惨祸唏嘘之余,我想再说一次哪怕已经说了一万次的内容:让我们给抑郁症患者多一点微笑吧。心病,需要心药医;而心药,就在你我的理解和关怀中,愿悲剧永不再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