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为半杯酒 20年的老司机丢了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15  钱江晚报

  有着20年驾龄的杭州的哥汪师傅,因为半杯酒,丢了饭碗。他是今年8月5日以来,杭州交警查获的首个“酒驾”的哥。汪师傅被逮牢,源于昨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的一个电话。电话里,一位热心市民说,浙A·T982×出租车的驾驶员在酒后驾车!

  见到交警 的哥猛往嘴里灌茶水

  接到举报后,指挥中心指派了附近3个中队的民警进行拦截。11点41分左右,在龙井路五老峰隧道北口,交警果然发现了这辆出租车。等红灯的间隙,出租车被拦了下来。

  汪师傅也意识到什么了,让车上的3名乘客下车,没收他们的钱。

  交警问:“你喝酒了吗?”汪师傅摇摇头:“没有。”

  交警拿出酒精测试仪,让汪师傅先吹一吹。汪师傅几步走回车内,从驾驶室里拿出一只大茶杯,猛地灌了一口。交警赶紧把汪师傅叫回来。一吹,0.477mg/ml。已经是酒后驾车了。因为汪师傅当时还没带驾驶证,这辆出租车被暂扣下来。

  这回丢死人了,女儿都嫁不出去了

  中午12点多,记者见到了汪师傅。他穿件红色T恤,面朝树丛,对着手机讲:“哎,我犯了个低级错误……”

  在景区交警大队,面对众多赶来的新闻媒体,汪师傅连连摆手:“唉,已经丢这么大的人了,再这样下去,连女儿都嫁不出去啦!”

  汪师傅说,他平时不怎么喝酒的,中午跟几个朋友一起在古荡公交公司停车场附近,喝了半杯啤酒,2罐可乐。“喏,就是比这个茶杯稍微小点的杯子,喝了半杯。”汪师傅比划着手里拿的大茶杯说。

  记者问他,为什么突然要喝酒?汪师傅说,不知道啊,稀里糊涂就喝上了。

  “车上的乘客知道你喝酒了吗?”“应该不知道吧,他们是去动物园的,途中也没说什么。”

  汪师傅说自己驾龄20年,出租车也开了10年,以前没有酒后驾车过,这回自己做的事情,真是给杭州丢分。

  “那你公司知道这件事了吗?”“中央都知道啦,唉,来了这么多媒体。”

  汪师傅说,他很自责,也想告诉其他驾驶员,以后千万不要再酒后驾车了。

  扣光12分不说,还被公司开除了

  尽管认错态度很好,但交警还是对汪师傅进行了处罚:罚款500元,扣证3个月。另外,因为汪师傅开的是营运车辆,还被一次性扣12分。这意味着,汪师傅要参加学习班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证了。

  汪师傅所受到的教训远不止这些,他所在的杭州春光旅游有限公司当天下午就出台了相关处理意见:开除汪师傅;全公司通报;给全公司460余名的哥(的姐)发送短信并逐一打电话,给他们敲边鼓,不光不能酒后驾车,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公司也要严惩;另外,浙A·T982×这辆出租车将停运整改3天,并取消年度评先资格。

  该公司客运部负责人说,汪师傅进公司以来,表现还可以,中规中矩的,违法记录也不多,出事后,(出租车)车主也来求情了,不过公司还是觉得,一定要严肃处理,表明公司的态度和立场,让其他驾驶员不敢再犯这样的错。

  交警说,这件事情中,那位举报的市民值得表扬,在他们的日常查处交通违法过程中,就有不少是市民积极举报的。比如8月5日晚,有市民在中河路河坊街路口发现有辆车上的人在互换位置,有酒后驾车嫌疑;前段时间,龙井路有改装马3涉嫌飙车,也是被热心群众举报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