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广老人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15  钱江晚报

  逢年过节就想给老家的奶奶买件用得着的礼物,可是买什么呢?每每大伤脑筋。跑遍了市区的大街小巷,结果发现适合老年人消费的东西少之又少,而儿童用品却琳琅满目。

  “银发经济”的概念早有提出,老年人的消费有着广阔的市场潜力,忽视老年人市场的开发,不仅使商家失去了市场,丢掉了效益,也严重影响到老年人生活质量的提高。

  据说,国外“老人超市”很红火,像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一家“老人超市”里,货架之间的距离比一般超市大,老年人可以慢慢地选货;在货架间设有靠背座椅;购物推车装有刹车,后半截还设置了一个座位,可随时稍坐片刻;货物名称及价格标签,大而醒目;货架上还备有放大镜供使用;服务人员年龄较大,特别耐心、周到。

  老年人不仅是市场消费中的庞大群体,同时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所巷社区的“夕阳卖铺”在提高老人生活质量上就动了脑筋,400多种商品一网打尽,让老年人能随心所欲地买到自己需要的商品,实在方便。我想这既是老年人的企盼,更是全社会的责任。这样的“夕阳卖铺”不妨多多益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