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晨,董事长点燃自己的厂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1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温州商人江永林从事彩印行业打拼多年,他以1000余万元的价格买下衢州新汇彩印有限公司。因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产生了烧厂骗保4900万元的邪念。火灾发生后,公安机关及时识破阴谋,将江永林绳之以法。犯罪嫌疑人江永林即将被提起公诉。

  2009年1月15日6时50分,衢州市东港工业园区的新汇彩印有限公司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达2400平方米,烧毁厂房西侧3台彩印机械及车间办公室,还有一些原材料,损失约400万元。

  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深入调查,一致认为存在人为纵火的可能。经过公安部门努力,取得有力证据。今年3月15日,犯罪嫌疑人江永林被抓捕归案。“1.15”纵火保险诈骗案告破。

  据江永林交代,2008年6月,他花1000余万元买下衢州新汇彩印有限公司,但是因为他投资过快,资金周转困难,加上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企业很不景气。于是,江永林产生了骗保的邪念。

  江永林与供货商虚构了购买彩印设备的合同,大幅度提高所购买设备的价格。然后向保险公司投保了4900余万元资产。

  2009年1月15日凌晨3时至4时,江永林潜入车间,将废纸、膜等物品铺设在设备周围,并浇上从车间厂房内搬出的助燃剂等物。6时30分,用打火机点燃废纸,造成主车间失火。

  本报记者 杜羽丰

  本报通讯员 单光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