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七月份失业率升至历史新高 失业率,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17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5日讯 台“行政院主计处”今天下午公布七月份失业率,七月失业率创下新高,正式突破6%大关,达到6.07%历史新纪录,七月份总失业人数达到66.3万人也创纪录。

  《自由时报》报道,失业率往上攀升,与七月份毕业季到来,大批毕业生投入工作市场有关﹔而更为严重的问题是,45至64岁年龄层的就业劳工中,目前失业人数有13万5000 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万人,中高龄失业率攀升了40%,而“主计处”也预期,八月份由于还有毕业生持续找工作,失业率有可能再继续上升。

  金融海啸拖累就业市场,去年7月失业率破4%后,就以每月至少1万人的失业数字增加,自去年11月起,失业人数更以每月狂飙3、4万人的速度急遽增加。“主计处”上月公布六月份失业率达5.94%,失业人口来到64.7万人,7月因应届毕业生大量进入就业市场,失业率持续攀升,目前失业人口已经逼近70万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