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做师德高尚人民满意的教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四川会见优秀教师代表,预祝他们教师节快乐。她强调,要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彰显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

  刘延东指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全国广大教师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胸怀祖国、热爱人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广大教育工作者顽强拼搏,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实践证明,广大教育工作者是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学生爱戴的好队伍。

  刘延东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她提出“忠诚、敬业、勤学、创新、修养”十个字,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勉。一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二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以满腔热忱教书育人,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三要勤学苦练,钻研业务,深化学术造诣,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四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探索改革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急需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五要提高修养,行为世范,以自己的崇高追求、高尚品德和人格力量,熏陶和影响学生,引领社会风尚。

  刘延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鼓励优秀人才从事教育工作,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让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