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张魁勇)让广大城乡群众共享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一直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十分牵挂的事。继深入武侯区、青羊区部分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后,昨日,李春城又前往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位于三官堂街的锦江区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临床、保健、预防、科研、教学培训、社区服务、健康教育为一体的妇幼保健机构。医院自2004年改为股份制至今,不仅加强了公共卫生职能,强化了妇幼保健工作,而且业务量、业务收入逐年递增,医疗技术水平迅速发展,产科接生量已连续6年位居成都地区妇幼卫生机构第一。

  在一楼妇产科介入工作室,李春城向医务人员详细了解科室运行及医院改制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这里的医疗水平及价格怎样?”“对服务还满意吗?”走进三楼母婴同室区,李春城与病房内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对医院服务的评价。“医院服务很专业,很周到,母子平安。”市民毛辉两天前刚当上父亲,言语中流露出抑制不住的欣喜。李春城高兴地点了点头,并向初为人父的毛辉表示祝贺。随后,李春城一行还考察了婴儿水疗抚触中心。

  在与大家座谈时,李春城指出,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办得好,核心是通过股份制改革,围绕患者满意加强管理,形成了能进能出、能上能下、奖惩分明的人事分配制度,较好处理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结合的问题,在为就医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他鼓励锦江区妇幼保健院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深化改革,为广大就医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为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造更多经验。李春城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借鉴锦江区妇幼保健院、武侯区人民医院等典型经验,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卫生体系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完善医疗保障,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让统筹城乡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城乡群众。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全忠参加调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