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彝族女孩走出大山放飞梦想

  7月底,我市20个区(市)县,154名支教甘孜州青年教师从甘孜州归来,从2000年开始,我市已有上千名支教志愿者前往甘孜州支教;我市唯一一所民族高中——成都市民族高级中学,跨入重点中学行列,按照最新规划,3年后的民族高级中学占地面积将扩大一倍,达到60多亩。

  民族中学大发展

  来自凉山州越西县的彝族女孩尔克阿牛,两年前走出大山,成为市民族高级中学高中学生。“在这里,有慈爱的老师,常常帮助自己的同学。”尔克阿牛的眼睛里满是笑意。明年高考,尔克阿牛将自己的目标定为西南民族大学,放飞她想要成为大凉山律师的梦想。

  记者了解到,市民族高级中学每年都要面向我省民族地区招收100名民族学生,每年还招收100名甘孜州的贫困学生进入学校“甘孜班”就读,这让市民族高级中学成为了我省民族地区不少学生向往的学校。

  该校校长刘昌斌展开一张规划蓝图,向记者讲解学校3年后的变化,“目前,学校周边的土地正在进行整理,将有30多亩土地交由学校使用,学校的占地面积将扩大一倍,达到60多亩。”

  对口支援白玉县

  在白玉县,流传着一个“汉族父亲和藏族女儿”的故事,“汉族父亲”就是对口支教白玉县的武侯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国贤,他也是甘孜州白玉县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去年12月4日的早晨,白玉中学学生阿西刚从床上起来,突然觉得四肢僵硬,“啪”的一声摔倒在地上。王国贤将阿西送到成都的华西医院,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阿西的病终于好了,健康地回到学校继续学业。

  2000年5月,成都市武侯区和甘孜州白玉县结为友好对口帮扶区县,9年时间,武侯区先后选派了100多名优秀教师到白玉县支教,投入550余万元帮助白玉县改善办学条件和培训干部教师。

  本报记者 李奕 刘晋川

  ▲相关新闻

  民族文艺演出进社区

  本报讯(记者 李奕 实习生 庞智)昨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民族文艺进社区文艺汇演第一场,走进了双流县东升镇新秀花园。“康巴艺术团”的少数民族演员载歌载舞,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