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屏东10亿救灾款哪去了?说法兜不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19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5日讯 屏东县的10亿元(新台币,下同)救灾款到底哪里去了?昨天继续成了焦点话题,县府秘书黄丽霞上午指出,包括林边、高树、九如、万丹等8乡镇,至少都已收到县府透过环保局拨下的救灾款,每乡镇都有150万元以上,另外昨天还有9500万元挹注受灾乡镇,“怎么能说乡镇都没有拿到钱呢”?

  《联合晚报》报道,屏东县林边乡林边村郑姓村民也说,赈灾款每户3万元已经于3天前,在乡图书馆开始发放,已有多人领到,为何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发新闻稿说,林边乡民没有拿到一毛钱,令人费解。至于被县府指为“告卸状”的乡长陈朱云,上办公室没有人接电话,记者打他手机,不是通话中,就是无人接听。

  县府指出,“行政院”于8月10日所拨付县府垫借款10亿元,是要让县府紧急调度之用,日后还需扣回,经社会处汇整各乡镇公所提报的受灾户情形,该笔款项有8亿1260万元将先用于全县各乡镇受灾户淹水救助金、安迁救助之用。另有9500万元,昨天还会继续拨付给乡镇救灾经费。

  县府秘书黄丽霞指出,在此之前,县府早已动用灾害准备金透过环保局协助林边等至少8个重灾乡镇,有的款项是拨给乡镇公所、有的还是直接拨到村里及社区,而且拨款之前,县长曹启鸿还逐一打电话给各单位首长。

  针对林边乡长陈朱云指控没有拿到救灾款一事,县长曹启鸿也说,早在20日县府就已行文允诺补助200万元,“公文核定应该就算数”,他认为现阶段应该以救灾为优先,而且只要是用于救灾的款项,县府一定全力奥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