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22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24日讯 (记者 毛传来) 今天,中宣部等三部门联合召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在浙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就我省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大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群众性很强,涉及全局、关系长远的重要工作,我们要根据全国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这项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好落实,精心组织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少数民族聚居地、高校、企业等重点领域,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注重方式方法,突出教育特色,着力增强宣传教育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民族宗教部门要强化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依法保障少数民族群众正当权益,加强服务和管理,及时掌握民族工作舆情动态,建立健全有关民族团结问题的宣传应急处理机制。教育部门要认真做好高校、中小学校少数民族的教育管理工作,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学生,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文化部门要深入挖掘和展示少数民族优秀文化遗产,高度重视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民族地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各级新闻单位要把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报道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运用各种方式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各民族相互信任、紧密团结、互帮互学、共同发展进步的良好风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