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9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22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韦晓光 虞筱钰 记者 张帆) 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9月上旬将在宁波—舟山港佛渡水道、北京、杭州等地同步举行。这是笔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此次演习由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演习将动用海事、海监、海警、边防、海军与海军航空兵、海洋渔业及有关船运企业搜救力量,投入35艘舰艇和3架飞机、直升机。

  演习以“关爱生命、共建浙江平安海区”为主题,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展示新中国海上搜救60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又是检验我国海上搜救能力,为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提供海上服务的一次海上综合演习。演习将模拟一艘客滚船和一艘散装化学品船碰撞,客滚船失火,部分旅客跳海逃生,而散化船发生苯泄漏,危及岸边数万居民安全。

  整个演习将由北京桌面推演和浙江实战演习同步进行。浙江实战演习的核心区域是宁波—舟山港中心的穿山半岛和六横岛之间的佛渡水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