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杯啤酒下肚 的哥丢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23  今日早报

  半杯啤酒下肚 的哥丢了工作

  交警接到举报后半路拦截,严查酒后驾驶引发社会共鸣

  □通讯员 王国伟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 大中午,他吃饭喝酒,然后酒后驾车送客。半路上,的哥汪师傅被交警逮个正着,扣12分,罚款500元,暂扣驾照3个月。最糟糕的是,他还为此丢了工作。

  隧道口的哥酒后载客被截

  昨天中午11点30分,景区交警大队接到杭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下达的指令,立即组织拦截浙A·T9828出租车。

  10分钟后,龙井路五老峰隧道北口。红灯特别长,的哥汪师傅丝毫没察觉到异样。很快,3个交警骑着摩托车挡在他红色现代车的车前车后,指示靠边停车。

  交警问:“中午喝过酒没有?”汪师傅否认。车上原来坐着两女一男,好奇观望了一下,离开了。随后,交警让汪师傅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的检查。他没有拒绝,不过却走到了驾驶室旁,取出茶杯,猛灌了一口水。

  吹过气后,汪师傅戴上老花眼镜,看清了显示出的数据:酒精含量0.477毫克/毫升,属于酒后驾驶。他的脸色马上变了。

  “中饭时遇朋友喝了啤酒”

  汪师傅,杭州人,今年55岁,有20年的驾龄,开出租车七八年了。昨天中午,他在古荡湾公交车站吃中饭。

  “中午,遇到两个朋友,就一起吃了。”汪师傅拿着玻璃杯,在二分之一处比划,说:“杯子比这个还小点,就喝了半杯啤酒,还有两罐可乐,吃了一大碗饭。”饭后,汪师傅在古荡接到3位客人,送他们去杭州动物园,途中被交警抓获。

  汪师傅说,自己平时烟瘾挺大,酒量不好,所以不太喝酒,“今天昏头了。”

  电视台记者围着他猛拍,汪师傅有点急了,用杭州话说:“我知道做错事了,不要拍我。出了这种事,以后连累女儿找不到老公,怎么办?”

  公司作出开除该的哥决定

  昨天下午2点15分,景区交警对汪师傅作出罚款5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他是8月5日来,第一个被查获酒后开车的出租车司机。

  对汪师傅来说,这可不是3个月没法开工,他还丢了工作。浙A·T9828属于杭州春光出租车公司,该公司领导下午开会决定,开除汪师傅,该车停运3天整改,并向全公司460余名出租车司机发短信通报,接下来还将进行酒后驾车专题教育。

  一位的哥王师傅说:“出租车司机在营运时间一般不会喝酒,因为开车时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次事件很可能会影响到汪师傅以后的职业生涯,“大点的出租车公司不太会录用他。”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车管理处邬忠良表示,除了交警的处罚外,运管部门将对司机和该车的单车考核进行相应的扣分处罚。据悉,单车年考核与经营权限直接挂钩。

  杭州交警支队有关人士表示,交警部门“零容忍”整治酒后驾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热心市民纷纷加入抵制酒后驾驶的行动中。汪师傅饮酒驾驶就是一位市民打电话举报的。

  从8月5日截至昨天,杭州交警查处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1048起,暂扣驾驶证1038本,行政拘留126人。

  杭州交警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对醉酒驾车违法行为的行政拘留执行力度,交警部门专门制定《加强醉酒驾车违法行为行政拘留执行工作“六个必须”》规定,司机被查到醉酒驾驶,经过交警部门通知,无正当理由未在15日内前来接受处理的,将一律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执行行政拘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