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搜救大演习9月上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23  今日早报

  东海搜救大演习

  9月上旬举行

  □通讯员 韦晓光 本报记者 翁浩浩

  早报讯 由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09年国家海上搜救桌面演习暨东海搜救演习”,拟定于9月4日上午9点举行,历时约90分钟。这是我国首次桌面演习和实战演习同步进行的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在参演力量、演习科目、指挥层次和技术保障等方面,为我国海上演习之最。

  演习采用北京桌面演习和浙江实战演习同步进行。北京桌面演习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浙江实战演习分别在浙江宁波——舟山核心港区佛渡水道海域、宁波市北仑区春光镇(化名)和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杭州)。

  演习模拟一艘载有368名旅客、22名船员的客滚船,在宁波—舟山核心港区佛渡水道海域因主机故障,与一艘散装化学船发生碰撞。客滚船发生火灾,12名旅客跳海逃生待救;散化船发生“苯”泄漏,4名船员中毒,大量易燃毒气,正向岸边的春光镇方向飘移。各搜救中心成员单位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海、陆、空”生死大救援。此次演习共投入船艇35艘,飞机3架,参演人员超过1000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