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圆通快递为何“封杀”交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23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殷诚聪 吴悦

  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早报讯 温州乐清交警大队虹桥中队职工小叶,前段时间网购时,遇到了一件怪事。

  8月17日,小叶在网上订购了商品,留下了虹桥中队地址收货。8月19日,他收到了一条短信,“有你一个快递,请到虹桥振兴中路338号的圆通速递取件。”

  小叶很奇怪,问快递人员,为什么不送货上门。

  对方回复,小叶的单位已经被列入“免送单位”,快递一律自取。免送的理由是:两个多月前,一名快递人员驾驶一辆三轮电瓶车到虹桥交警中队送货,车子刚到大门口,一名交警就扣了他的车子。结果他赔了3000多元。

  接着,虹桥中队的职工统计了一下,发现从今年6月份起,“圆通速递”已先后4次,拒绝送货到该交警中队。

  这个交警中队,竟不知不觉被快递公司给“封杀”了。

  该中队一民警介绍,他们确实查扣过该快递公司的电瓶三轮车,因为那辆车无牌无证,明令禁止上路。

  “查扣无证问题车辆,是交警部门的职责。”小叶说,事后经交涉,“圆通速递”才将货送了过来。

  那什么样的单位才是“免送单位”?

  昨天下午,“圆通速递”乐清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经理外出了,暂时无法对此进行答复。

  记者随后联系了“圆通速递”浙江客服人员,得到的解释是,所谓“免送单位”,一般是指那些因客观原因而无法派送的地点。

  该客服人员经过查询,确认虹桥中队不在免送之列,“因该公司自身问题,没有及时派送货物,这种行为是不对的。”

  浙江浙南律师事务所陈一来律师介绍,卖家发货时选择了快递公司,支付投递费用后,双方就形成了一个运输合同关系,那么快递公司就有义务,将卖家的货物安全送达到指定地点,不应以各种理由拒送。

  温州圆通快递为何“封杀”交警队

  原来公司曾有辆无牌无证的电动车被查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