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齐小伙变身邋遢乞丐 厦门一市民手机拍下乞丐换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39  台海网

  

整齐小伙变身邋遢乞丐厦门一市民手机拍下乞丐换装

  

整齐小伙变身邋遢乞丐厦门一市民手机拍下乞丐换装

  

整齐小伙变身邋遢乞丐厦门一市民手机拍下乞丐换装

  

整齐小伙变身邋遢乞丐厦门一市民手机拍下乞丐换装

  (张先生用手机拍摄的假乞丐换装全过程)

  台海网8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益航 实习生 谢慧珊/文 巫芳/图)本来穿着整齐的年轻小伙,经过一阵换装之后,变身为穿着破烂的乞丐;本来还可以活蹦乱跳的小伙,一下就趴在地上靠爬行前进……昨日上午读者张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自己用手机拍到“假乞丐”,想提醒市民不要上当。

  

  

整齐小伙变身邋遢乞丐厦门一市民手机拍下乞丐换装

  小伙变身邋遢乞丐

  张先生在湖里穆厝一条街道边上开了家面条店,店对面刚好是条小巷子。昨日早上7点多他跟往常一样开门准备营业,不过他突然看到对面的巷子里有个男的举止很奇怪。

  “当时我看到他身上穿得挺整齐的,上身穿着一件T恤,脚上还穿着一双凉鞋。但是他很快就把衣服和裤子脱下来,整齐地叠了放进背包里,然后换上了一条比较破的裤子和一双破袜子,还用地上的泥水往身上涂抹,最后拿着一个罐子趴到大街上进行乞讨。”因为以前听说过有很多假乞丐在行乞,所以张先生就拿起手机把整个过程拍了下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张先生店里,张先生给记者看了他手机里拍下的情景。记者在他的手机里看到,一年轻小伙光着上身先是靠在巷子的墙壁上往双腿套裤子,最后站起来时左脚独立,右脚看起来好像有点无法着地,只能单脚跳着把裤子穿好,接着坐了下来穿上了袜子,最后背起包拿起罐子几下就跳到了街上。等张先生把手机调个方向继续拍那个小伙时,发现此时小伙已经趴在了地上,神情变得“非常痛苦”,并开始向过往路人行乞。

  上一页

  面对记者,支支吾吾

  记者赶到时,那名行乞的小伙子还趴在离张先生店不远的街上,此时刚好有位中年男士经过给他投了一块钱,而小伙的罐子里已经装了几十块钱,面值从一元到二十元的都有。

  行乞的小伙子身上穿的裤子和袜子都已经破掉了,身上多是泥土留下的污渍,不过头发和背上背的包还算整齐。记者走上前试图与他沟通,并表示如果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帮帮他。不过他一直支支吾吾的,只是指着自己的耳朵。记者问他耳朵是否听不到,他却点了点头;问其家在哪,他用手指随便指了个方向。最后记者问,能否看下他的身份证或者包里的东西,小伙子却照样支支吾吾,随后拿起罐子挪往街道的另一头。

  市民:假乞丐很可恨

  王先生是附近一家杂货店的老板,他告诉记者,这条街上经常会出现形形色色的乞丐,有时候遇到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他会给一点,但是对于那些年轻的小伙他却从来不给。昨天现场的那个小伙王先生之前在同一条街上已经见过一两次了,看他的头发那么整齐,王先生对他非常怀疑,“现在经常会看到一些关于假乞丐的新闻,所以大家对这种人渐渐地也有点戒心了”。

  另外,拍视频的张先生也告诉记者,对于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片爱心是值得提倡的,但是对于那些纯粹想不劳而获的人则需要提高警惕,这些假乞丐利用了大家的善心,很可恨!所以他才想去揭穿他们。

  报料人:张先生

  线索费:100元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