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市第18届运动会 思明拿下四个第一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39  台海网

  

厦门市第18届运动会思明拿下四个第一成最大赢家

  台海网8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 实习生 黄晓芳 通讯员吴秀敏 张蔚 文/图)厦门市第18届运动会近日闭幕,思明区成最大赢家,获得成年组和青少年组金牌总数、团体总分4个第一。

  青少年组方面,思明区以145块金牌遥遥领先;总分上,思明区以3702分的积分排名第一。成人组方面共有93枚金牌,思明区拿下53枚获得第一;总分上,思明区以1001分领先。

  据了解,思明区参加了第18届市运会的全部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16个,成年组13个;参赛运动员共700多人,其中青少年组500多人,成年组200多人。根据竞赛规程,思明区早早行动,想方设法挖掘优秀运动员,最大限度地吸收到各个运动队,有效充实竞赛实力。如举重原本是弱项,备战小组通过寻找人才,进行严格训练,选派了100多名运动员参加该项比赛,灵活运用战术、战略,获得了总分477分 (第二名166分)、13枚金牌(第二名10枚金牌)。为了能最大限度做好备战工作,取得好的成绩,提前一个月,思明区就组织篮球、排球、足球、跆拳道、田径等训练队开展全封闭的强化训练,并努力做好后勤服务。

  在区委、区政府关心指导下,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的严密组织、有效指挥下,区青少年组代表团运动员们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16个项目的激烈竞赛中,思明区特色项目游泳,优势项目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田径、射箭,弱势项目举重、跆拳道、象棋、围棋、10大项均位列各项目的 “双第一”,赛场赛出了一匹又一匹的黑马。

  赛场上下,涌现出众多感人的故事。松柏中学初三学生黄丹妮,代表区青少年组参加跆拳道比赛。比赛前5天,她在训练中发生意外,左腿缝了4针。比赛进行时,她的左腿几乎不能用力,但她凭顽强的毅力夺下跆拳道51公斤级冠军。这个女孩站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处,胸前挂着一枚闪闪发亮的金牌。

  本届厦门市运会从6月正式开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有来自厦门市6个区和15个行业系统的21支代表队参赛。市运会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比赛共设20个大项,456个小项。这是厦门市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