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力隐瞒身份 原来涉嫌诈骗3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39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实习生 罗茂贵 通讯员刘海燕)瞧这一家人,弟弟阿平在厦门加入了“黑势力”团伙,民警想从哥哥那儿了解点弟弟的情况,却发现哥哥阿简在江西也没闲着:涉嫌诈骗别人30多万元。昨日,在厦门落网的阿简已被江西警方带回案发地。

  弟弟阿平“东窗事发”是在去年的12月份。当时在 “打黑除恶”专项整治中,民警周海洲等人抓获了涉嫌在塘边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多起案件的江西余江籍 “黑恶势力”团伙成员曾某等八人,却没有抓到另外两名同伙阿平和于某华。

  俗话说得好,“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周海洲发现,阿平和哥哥阿简早年就来到厦门了,而且一直居住在案发地——— 塘边附近。周海洲想找阿简问问,看能不能得到阿平的线索。但案发后阿简也离开了塘边,直到今年8月19日他才回来。

  然而,回来的人却成了“吴永琼”。“他说他不是什么阿平的哥哥”,周海洲说,但他发现这人无论长相、身材都和阿简相差无几。周海洲换了个方法。“我跟周围邻居打听了一下,都说挺奇怪的,走的时候还叫阿简呢……肯定是他没错,但是弟弟的事应该跟他无关啊,他为什么要换身份证呢?”

  事实证明,周海洲的疑虑是对的,经对比发现,阿简竟是江西公安局网上追逃的诈骗犯。原来今年年初,阿简在江西吉安,曾利用吴姓的假身份证,以出资合伙做水泥生意为由,骗取了当地居民30多万元,而后逃到厦门想继续行骗,没想到被弟弟“连累”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