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记录下厦门最早的电视节目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39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文 吴晓平/图 实习生 谢惠姗)“73.5.23(三)1、信号极弱。2、电报干扰多,而且干扰时,伴音也随着被压下。3、可能有*(无法识别)台干扰串入,伴音极大。”

  这本绿皮的工作记录本最前面的几页,是由当时筹建电视差转机的项目负责人黄益木记录的,开始记录的时间为1973年5月23日,也就是差转机安装在万石植物园标本楼的日子。

  记者看到,刚开始的几天,记录都为“信号时强时弱”,到了5月30日,当时的节目是 “奇袭白虎团”,被记录为“方格清明,音质清晰,新闻纪录片第一次这般清楚”。到了本子的后半部分,就是洪金炭老人的笔迹了。

  这些字迹在泛黄的纸张上仍然清晰可见,本子内还穿插有“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的剧照。洪金炭老人一直将这本记录保存在抽屉内,至今已经36年了,这也算是厦门最早的一份电视节目单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