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日期将近 台教育部门宣布灾区中小学如期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又到每年开学时间,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郑瑞城昨天宣布,除了位于台南县的中华医事科大,各级学校都可如期开学;就连灾区中小学和高中职也可正常开学。

  但因高雄县、屏东县、南投县还有18校共1300多位学童,无法在原址复学,需在其它学校、小区活动中心、道场安置,且部分学生上课、住宿都在一处,睡的是大通铺或双层床。担心甲型H1N1流感疫情开学后在灾区蔓延,台教育主管部门也与台“疾管局”商谈,希望疫苗到货后,让灾区学童优先施打。

  至于原来因联外道路中断,难准时开学的嘉义阿里山乡九校,台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将会空运教师、发电机、教科书、食材到学校;学校本体受损的达邦小学、来吉小学也会搭建组合教室。

  今年台湾各大专院校开学日多预订在9月14日或21日。台湾“中华医事科大”有3/4建物仍无法供电,且地下楼层积水仍未抽完,原订14日开学,决定延长1周,至21日开学。

  郑瑞城昨天特别感谢普门中学、和春技术学院等学校、民间团体,协助安置学校被冲毁的学童,才能让各校都准时开学。

  报道称,安置的方式十分复杂,以高雄县那玛夏乡的民生小学为例,有59位小朋友因家长不愿下山,仍在山上。另有119位小朋友安置到山下的旗山镇鼓山小学,但这些小朋友的家长散居在13处安置中心,开学后要安排交通车把学生全都载齐,十分不易。

  因此,台教育主管部门协调要把119位下山的民生小学学生,送至高雄县美浓的退辅会休闲农场集中住宿。但郑瑞城也担心,部分安置处所一间大通铺睡5、60人,如爆发甲型H1N1流感聚感染该怎么办。目前已决定4校因为地形不适合,不在原址重建,这4校为南投县隆华小学、高雄县小林小学、民族小学、民权小学。(芮文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