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体女婴分离后一婴不幸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宋扬 通讯员钱雪梅)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昨天宣布,邯郸连体女婴在手术成功分离后,其中一婴因先天性心脏病、肾功能衰竭及术后创伤大不幸死亡。另一婴状况稳定,但仍处于危险期。

  据了解,两婴儿在出生不到13天就接受了12个小时的手术,并且术前都有先天性心脏病,耐受重大手术和低血压的能力很差。由于严重的先心病,两婴儿一直需要借助呼吸机。术后,两婴儿创伤面积大,分离手术的损伤太大,故术后的全身反应重,致使其中一婴对手术反应较大,小便越来越少最终导致了肾功能衰竭。

  另一女婴现状况稳定,目前在心脏重症监护病房由医院派专人进行监护和治疗。由于也带有先心病,且术后连续72小时无小便,所以仍处于危险期,随时有生命危险。RJ18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