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嫌犯骗款千万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京 通讯员杨清惠 常鸣)手里拿着各种军事院校招生表格,向落榜考生家长承诺可以帮助孩子上军校,保证有军籍、包分配,可是学生交钱后却一直无法入学。周某等三人涉嫌诈骗50名学生上千万元,昨天在市一中院受审。

  检方起诉称,从2007年3月至去年2月期间,周某伪造了部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院校印章及100余份军事院校各类招生表格,随后,张某、胡某则在重庆、桂林等地通过“中间人”寻找生源。截至案发,三人以“内部招生名额”等为幌子,共骗取50名考生“指标费”、“好处费”1100余万元。据检察官介绍,3名被告为了让家长相信自己的实力和“内部关系”,由张某办理了假军官证,自称为总参领导。他们打印了体检表、入伍审批表、申请书、立功表、学校审批表等各式表格,并伪造了学校印章。到了9月该发录取通知书时因无法兑现,他们便购买了旧式军服组织学生军训,结束后又让学生回家等通知,后被家长举报。

  据介绍,由于无法正常入学,疑心的家长要求退钱,三被告一般会全额退款。可是疑心的家长越来越多,他们也只好拆东墙补西墙,不断扩大受骗范围和人数。

  三名被告在庭审中对指控予以否认。周某说,她自始至终都认为招生是真实的,并称招生表格是某院校负责人给的,他们并没有伪造表格,也没有怀疑过其真实性。有些考生的高考分数无法考上军校,他们就先让学生在2006年冬入伍,再因入伍期间有立功表现,保送他们在2007年9月上军校。此案没有当庭宣判。RB156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