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盘王”涉嫌侵权“钓鱼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诺)今年6月刚刚拿到销售许可证,以最高每平方米7.2万元成为京城最贵楼盘的钓鱼台七号院昨天又出了新闻。昨天上午,在海淀工商分局的检查中,钓鱼台七号院因违法使用“钓鱼台”注册商标而受到调查。

  海淀工商分局商标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接到了来自钓鱼台国宾馆的投诉,称“中赫置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发的“东钓鱼台家园”楼盘,使用“钓鱼台七号院”作为推广名,在广告中使用繁体“钓鱼台”字样,侵犯了其商标权。

  工商部门调查发现,该楼盘工地的围挡和广告均使用了乾隆题字的繁体“钓鱼台”字样,而这已经被钓鱼台国宾馆注册为商标。同时,在楼书中,还有“尽享钓鱼台国宾馆国家级资源”等宣传用语。对此,海淀工商分局商标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因为该楼盘位于原东钓鱼台村,如果只使用地名“东钓鱼台”便不构成侵权。但是,使用乾隆御题“钓鱼台”图样和“尽享钓鱼台国宾馆国家级资源”等内容,则明显借助了钓鱼台国宾馆的名气。

  工商人员表示,如果证实该房地产开发商确实侵权,将书面通知其清除侵权字样。按照相关法规,对于商标侵权行为,罚款数额为非法经营所得的3倍,违法数额无法计算的,则处以10万元以下的罚款。RJ215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