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舍上锁 返校生“流离失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宿舍上锁返校生“流离失所”

  马燕 绘

  学校:学生公寓不该收电梯费

  孩子进不去宿舍,最担心的就是他们的父母。“听说是学校和宿舍的物业公司之间有些经济纠纷,可总不能拿孩子当球踢呀,真不知道这问题什么时候才能解决。”一位送孩子返校的家长担心地说。

  昨日,记者找到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一位负责人,其对学生无法返回宿舍的情况予以肯定,“现在,学校正在协商解决这一问题,没能进入宿舍的学生也已被安置,至于问题什么时候能得到彻底的解决,还得等学校方面做出决定。”

  据了解,这次双方争论焦点是金鹏物业要收取电梯费的问题,在双方合作当初,政府和物价方面已有文件规定,电梯费应在免费服务之列,可金鹏物业方面却坚持要收取,这个费用学校是不能支付的。

  物业:不交钱我们维持不下去

  “我们的确和学校有经济纠纷,但我们绝不会拿学生说事。”金鹏物业方面对于这次纠纷的解释是,起因源于学校欠他们房租。“去年,校方只给了400万元住宿费,还欠下200多万元至今没有说法,而今年的还是迟迟没有动静。”

  “现在水电各种消耗全涨价,消防改造、防水工程、电梯维护也都等钱用,学生的宿费是每年1200元,就算学校把住宿费都给我们,我们也不够支出。学校再一直拖欠住宿费,我们快维持不下去了。而电梯费问题,根本就不是关键。”

  昨日,金鹏物业方面表示,如果工业大学方面真的不付租金的话,他们也不会把学生拒之门外,“8月26日还有3000多新生报到,我们肯定不能把他们晾外面,但是肯定不能为公寓提供任何物业服务了!”

  纠纷:糊涂账牵出一场官司

  沈阳工业大学的老校区,有7万平方米的学生公寓归辽宁金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这座学生公寓从2000年开建,到2001年正式交给沈阳工业大学做学生公寓,近两年来,学校和物业公司方面纠纷不断。

  “近两年来,沈阳工业大学方面一直说我们欠了他们数目不小的钱,而我们认为工业大学欠我们好几百万,这本糊涂账是从这学生公寓开建时就开始了,今年五月份,我们把沈阳工业大学告上了法庭。”金鹏物业表示。

  “鉴于公寓费问题已诉诸法律,双方应等待法院的判决结果,不能以此为影响学生入住的条件。”在一份学校给金鹏方面的函中这样表示。“但金鹏方面表示,现在公寓租金不给的话,我们怎么运营啊?”

  目前,该案还在审理过程中。

  本报记者 高 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