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3年,沈阳要实现四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未来3年,沈阳要实现四跨越

  中共沈阳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于8月24日举行。会议总结了全市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安排部署年内各项重点任务。会议提出,未来3年时间,沈阳要在综合经济实力、结构调整、城市建设、人民生活水平四方面实现巨大跨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沈阳市委关于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长效机制的决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作了题为《始终不渝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讲话,市委副书记苏宏章作《关于〈决定〉的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英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出席会议。

  危机中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会议认为,当前,沈阳正处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 面临的形势依然很严峻。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深化,世界经济走势仍不明朗。从目前发展条件来看,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战略机遇期不但没有改变,而且赢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因此,必须审时度势,增强发展的紧迫感,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保增长、促和谐、抓党建”三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主要指标增幅居全国前列

  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实现了“双过半”的任务要求,部分主要指标增幅继续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会议强调,要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深入实施以20件实事为重点的民生工程,坚持不懈地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医改工作,确保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农村饮水、住房交通等方面惠民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同时,及早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谋划,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和“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本报主任记者 高晓红

  14%

  29.4%

  11.5%

  20%

  17.4%

  11.3%

  12.1%

  2045.2

  亿元

  1384

  亿元

  153.9

  亿元

  24.3亿元

  848.9

  亿元

  9059元

  6510元

  全市实现地区

  生产总值

  固定

  资产投资

  地产财政

  一般预算收入

  实际

  利用外资

  社会

  消费品

  零售总额

  城市居民

  人均

  可支配收入

  农民

  人均现金收入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