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卖爆米花老妇:都给你钱了,为啥还扎我18岁少年:一寸劲儿,刀就进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卖爆米花老妇:都给你钱了,为啥还扎我18岁少年:一寸劲儿,刀就进去了

  

卖爆米花老妇:都给你钱了,为啥还扎我18岁少年:一寸劲儿,刀就进去了

  靠卖爆米花为生的65岁韦大娘遭到四个小青年的抢劫,在抢走钱财的同时,小青年还朝老人身上连捅两刀。老人肠流满地装死才躲过一劫。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如此狠心?8月24日,东陵警方宣布该案侦破时记者见到,下狠手的竟是个18岁的少年。

  卖爆米花老妇遇抢劫 身中两刀

  虽然距离案发已经过去4个月了,但韦大娘的身体看起来仍很虚弱,只能在老伴的搀扶下慢慢行走,每走几步就痛得直皱眉头。当韦大娘掀起上衣时,肚腹上露出一条10多厘米长的刀痕。韦大娘哭着告诉记者,自己原来身体非常结实,现在什么都吃不下,身体非常不好,走路时经常腰疼。

  4月7日16时许,韦大娘在东陵区前进乡榆林村通往七二四地区的公路上卖爆米花,“从北面走来4个青年,要买爆米花。可刚说几句话,其中一个人就拿出刀来,他们其中一个就把我的钱袋抢走了,还捅了我两刀,之后我怕他们知道我没死再回来杀我,我就装死假装倒下了,他们从我的头顶上跑了过去。”等四名小青年跑远后,韦大娘这才从冰冷的地上起来,“我看见肚子一直在流血,肠子都流出来了,我把露出来的肠子放回去并用塑料布将伤口捂住,往家里走。我走到半路儿实在走不动了,有一个路人恰巧经过通知了我的家人,将我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查,韦大娘被刺的两刀,一刀扎在肝脏,另一刀扎在脾脏,肝脏经过手术缝补上了,而脾因出血量大,不得不予以摘除。后经法医伤害鉴定,韦大娘的伤构成重伤害。

  面对奶奶辈的人 竟能下手

  案发后,前进派出所立即投入大量警力予以侦破。6月12日,警方在前进地区某网吧将涉案的朱某(14岁,东陵区前进乡)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朱某交代了4月7日伙同丁某(男,14周岁,黑龙江省兰溪县人)、安某(男,15周岁,康平县人)、樊某(男,18周岁、齐齐哈尔人)抢劫韦大娘的犯罪事实。随后,警方陆续将涉案的丁某、安某、樊某抓捕归案。

  当得知他们被抓获时,韦大娘伤心地哭了:“我都是奶奶辈的人了,这些孩子怎么下得了手?我就想问问这几个孩子,我都给你钱了,为什么还要扎我?”

  父母或离异或疏于照料 心情不好

  10时20分,在东陵看守所,记者看到了这几名抢劫伤人的犯罪嫌疑人。丁某、安某幼稚的脸,让记者怎么也无法将其和抢劫伤人案犯联系在一起。办案民警王俊鹏告诉记者,别看这些孩子年纪小,却持刀抢劫、入室盗窃无恶不作的惯犯,经审查,他们共抢劫盗窃作案15起,涉案价值8000余元。

  民警王俊鹏告诉记者,安某、樊某、朱某三人家父母均离异,无人照看。丁某虽然不是单亲家庭,但父亲是出租车司机长年在外工作,母亲精神不太正常,丁某也无人照料。四人都是邻居,平时经常一起到网吧里玩。樊某说,“父母离婚后,没人管我了,我心情也不好,就想到了抢劫。”

  樊某交代,案发当日下午,他们四个人携带着刀子来到前进乡榆林村附近七二四公路上寻找目标准备抢劫。在公路上,陆续过了三个人,樊某等人均因对方长得太强壮而没敢下手。当樊某等人看到年迈的韦大娘后这才动手抢得了160余元,后四人将钱平分挥霍。当看到本报和电视上相关报道后,四人害怕被捕而分道扬镳没有再作案。

  既已抢得了钱财又为何还动刀伤人?持刀伤人的樊某声称:“我当时只是想吓唬她,没想伤害她,一寸劲儿,刀就进去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安某、樊某已被刑事拘留,朱某因未年满14周岁另案处理。

  本报主任记者 王立军

  实习生 付鸣川

  摄影 王大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