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拍脸,十一还得娶媳妇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别拍脸,十一还得娶媳妇儿”

  “我们为啥这么大胆?没有后顾之忧呗,你想,楼下有车等我们,偷完东西坐车就跑,还怕啥呀?”8月24日,4名攀爬阳台入室盗窃的男子被警方刑拘,据了解,在抓捕这群飞贼时,民警驾车追出了5000米,才将他们逃跑时乘坐的出租车追上。 小龙不肯抬头拍照

  8月16日凌晨3时50分,苏家屯区湖西派出所民警王东升、赵世东正常巡逻,巡至金宝花园小区一栋居民楼时,发现两名男子在小区内来回溜达,并对着没有关窗的几个窗户指指点点、嘀嘀咕咕,“这么晚了,他们想干什么?”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住哪的?你们干什么呢?”没想到,两人不但不回话,转身拔腿就跑,遇到小区的围墙阻隔,竟熟练地翻墙跳了过去。

  民警立即追赶,当追到金宝花园小区门前时,看见两名男子直奔停着的一辆出租车,车旁还站着两人,四人钻进去后,出租车快速地开走了。民警紧急唤来停在附近的警车,一路尾追而去。出租车内男子着急地催促司机:“快开,我们有急事!”司机发现了后边的警车,但没意识到是追赶他的,仍不紧不慢地开着,这给了警车时间,两车的距离逐渐缩小。出租车开出5000多米远,到达金色月光酒店门前,警车别住了出租车,4名男子束手就擒。

  警车追出租车追出5000米

  飞贼专选开窗的居民家

  经审查,4名男子都是外地来沈务工人员,他们以夜间攀爬阳台入室为手段,在苏家屯、和平、铁西等区入室盗窃已连续作案12起,盗窃财物价值5万余元。

  湖西派出所张廷彦所长介绍,4名男子通常选择没有安装防盗窗、窗户打开的居民家随机作案,时间一般选在凌晨1时—4时,通常一行4人,两人入室行窃两人望风。入室行窃的2人进屋后可手机、手表等价值高的物品拿,得手后,销往家乡的小市场。

  张所长说:“这伙人与别的盗窃团伙不一样,他们的动作十分熟练,常常是团队行动,打车到目的地后,两人寻找到目标下手后,另两人再去打另一辆出租车,以等人的名义让司机等待,当然是打着等人的表。行窃得手后,4人坐车就跑。”

  怕拍照担心女友分手

  当天,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小龙(化名)。小龙死活不肯抬头拍照,说“十一”就要与对象结婚,担心照片上了报纸女友和他分手:“别拍我脸,我出去后还要结婚呢。”记者问他自己感觉什么时候能“出去”?小龙捂着脸回答:“我就是帮着看人的,估计过几天就能出去吧?”

  警方提醒市民,虽已入秋,但不少市民仍选择晚上开窗睡觉,如果您也有开窗睡觉的习惯,可要小心了。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崔平 见习记者 陈扶宜

  摄影 王大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