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协勤4年,终于见证“车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协勤4年,终于见证“车让人”

  今年的文明出行活动以来,在斑马线前机动车让行人的情况已成普遍现象。8月24日,记者在市内几处没有信号的行人通行斑马线处看到,即使没有交通协勤管理,大多数机动车都能停下来礼让行人。

  协勤4年,见证车让行人

  在北陵大街省军区门前的斑马线处,崔希瑞做协勤已经4年了,“我原来在巴山路,后来调到北陵西门,现在调到了这个斑马线执勤,这几个地方都是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也亲眼见到了从机动车争道强行,到现在大多数机动车主动让行的过程,从这点看出市民文明程度在提高。”

  沈阳人出行越来越文明

  老崔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的文明出行活动,一些文明做法已经深入民心,机动车司机和过斑马线的行人都能互相礼让。“比以前好管多了!现在每天不论什么时候护送行人过马路,机动车都会停下来。”

  少数人意识“还要加强”

  “我们每天在斑马线上执勤,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在过斑马线的行人中,绝大多数的男同志都能听我们的劝告,在车少的时候由我们护送过马路。但还有一些极少数的女同志,她们的安全意识不强,随意性很大,想过马路抬腿就走,我们只好赶紧跑过去拦住机动车!”今年52岁的协勤徐勤明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协勤人员对“沈阳文明出行情况将会变得越来越好”充满信心,“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但只要坚持搞下去,会越来越文明!”本报记者 杨 硕 摄影 沈 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