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午喝高了下午开车仍被拘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2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南京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请来交警9大队事故民警,到南京市拘留所为因醉酒驾车被拘留而关押在这里的30名司机集体上课,通过真实案例让这些司机从内心认识到酒后驾车的危害。

  “我很喜欢喝酒,喝下2斤白酒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我喝酒后一般不开车。这次被拘留是没想到的,因为我当天中午喝的酒,睡觉到了下午5点才开车出去,可遇到交警检测还是醉酒驾车。”因醉酒驾车被拘留15天的周群(化名)告诉记者,8月11日中午,他和几个朋友在一起喝酒,他一个人喝了大约1斤。“喝完酒后,我也没有什么感觉,后来反正没有事情做,就睡觉去了,这一睡就到了下午5点多。我老婆喊我起来开车去办事,我就去了。”周群说,在大桥北面,他因为开车反道行驶被交警拦了下来。“交警让我测酒精,我心想都过去5个多小时了,应该没有事情,没有想到检测后我还是醉酒驾车。明天就要出去了,以后喝酒再也不会开车了。”据南京拘留所负责人介绍,自从6·30特大交通事故后,南京警方开展了严查酒后驾车行动,并且在查到醉酒驾车后,一律按照上限15天拘留。“现在我们这里关押了30位醉酒驾车司机,而这些司机只是江北的。但醉酒驾车的女司机全市都集中关在我们这里。”该负责人说,7月份以来,全南京也有2名女司机因醉酒驾车被拘留。“其实真正在7月份以后醉酒驾车被拘留的只有一人,这个女孩只有25岁。”该负责人说,7月11日深夜1点30分,女孩赵某开着一辆豪车在东箭道路口被交警拦下。“她开始在车内不下来,后来打开车门后,民警闻到车内一股很浓的酒味,就对她进行酒精测试,结果属于醉酒驾车。”据赵某介绍,她晚上和几个朋友在1912酒吧内喝酒,究竟喝了多少她也记不得,在喝完酒后,她迷迷糊糊中就开车离开了酒吧,结果没有走多远就遇到了警察。由于赵某醉酒驾车,民警随后对其拘留15天。据南京交管局介绍,今年以来,南京共查处酒后驾车7285起,其中醉酒驾车439起。今年7月以来,南京共查处酒后驾车1093起,其中醉酒驾车的114名司机全部被拘留15天,而在这114名被拘留司机中,只有两名女性。

  作者:陆楚 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