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汉无证驾车冲到派出所“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2  南京晨报

  晨报讯眼下正是全国整治酒后驾车行动期间。而前天下午,南京一男子喝醉酒后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上路,在路上超车时因其他车辆没有让他过去。觉得委屈的他,竟然醉醺醺驾驶摩托车到派出所投诉,结果被拘留15天并罚款1400元。

  男子要求民警处罚别人

  “喂,这里是派出所吗?我要你们帮我处理一个事情,这帮司机也太不像话了,我拼命按喇叭,他们就是不让路,我有急事要办的,如果耽误了我的事情,那可怎么办啊?”前天下午3点多,高淳县公安局双牌石派出所值班民警小陈,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在电话里,报警男子一个劲嚷着要民警去处理那些不让路的司机。“你开的是什么车?具体位置在哪里?慢慢说,我们了解一下。”小陈在电话里,询问起对方事情经过。“我要你们来,你们就来,我是求助的,你们怎么盘问起我了?不要问我这些,你们究竟什么时候能来?”面对小陈的询问,电话里的男子火气十足。

  见电话里的男子说话有问题,小陈就让他最好把地点告诉民警,民警才能去处理这件事,但这名男子却把民警的话打断,只是说自己在快车道上超车时其他车辆不让,要求民警抓紧去处理那些司机。当民警想再次询问他细节问题时,该男子喊着马上要到派出所投诉民警,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醉汉到派出所投诉民警

  放下电话,小陈想到电话里男子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的事情,担心该男子会不会在路上出事,小陈决定先查询一下辖区道路情况。大约过了10分钟后,一位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来到该派出所,一进门就质问接处警的民警小陈为什么不为老百姓服务。小陈还没有来得及询问该男子因为什么事情发火,这名男子却随即脱掉上衣,歇斯底里地大骂起来……

  小陈见其语无伦次,于是上前了解情况。中年男子一张嘴,一股酒味扑面而来,小陈当即意识到这个人喝了很多酒,而接下来这位自称李某的男子的叙述更让民警小陈吃了一惊,原来这名男子正是刚才在电话里求助的人。“怪不得刚才在电话里说话那么听不懂,原来是喝醉了。”小陈明白了。

  醉酒无证驾车被拘15天

  “这不是酒后驾车嘛!违法了气焰还这么嚣张,竟然跑到派出所里来找茬,我看这胆子也太大了。”小陈立即报告了所领导。当赶来的交警为李某测血液里的酒精含量时,在场的人都震惊了:248毫克/100毫升!竟然是醉酒驾车标准80毫克/100毫升的三倍!

  经过调查得知,当天上午,李某和几个朋友在饭店喝酒,他一个人就喝了六两白酒。酒足饭饱后,李某因急着要去办事,于是开着自己的无牌摩托车就上路了,在路上由于路面车辆多,李某几次鸣着喇叭要超车,可前面的司机没有人让路。李某这下急坏了,他站在路上就打了电话,要求民警帮他处理那些堵住他路的司机。结果由于酒喝多了,面对民警的耐心询问,他竟然觉得民警没有去现场是不作为,于是感觉受了委屈的李某开着摩托车直接上了派出所,一进门就嚷着要“告交警不作为”。

  除了醉酒驾驶无牌摩托车,民警还发现李某属于无证驾驶。面对眼前自投罗网的李某,交警说,这简直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当日,公安机关就给予李某行政拘留15天、罚款1400元的处罚。

  作者:高公轩 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