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保廉洁检察官介入招投标 此举也使民生工程更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2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刘昌武 通讯员张胜利

  本报讯 工程项目招投标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尤其是关乎民生的重点工程更是如此。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检察院获悉,检察官今年年初已介入全市“十项重点工程”建设,仅7月份一个月时间,检察官们就在预防职务犯罪中,建议并取消了8家公司的投标资格,取消了2家公司的中标资格,此外还废标1起。

  据介绍,今年郑州市“十项重点工程”方案提出后不久,市检察院就向郑州市委主要领导提出,检察机关将对“十项重点工程”中的356个项目进行监督,此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据了解,目前356个民生工程项目全面推行重点工程廉洁准入制,每个工程项目的工程名称、责任单位、招标人代表、项目预决算、资金使用等信息,都被录入重点工程建设监督管理软件。今年以来,检察机关根据郑州拆迁、征地情况,已对50多个涉及民生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程监督,纠正了10多个“问题标的”。

  线索提供王汇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