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边正破路查原因北边和东边再次塌陷 市民戏称秦岭路为“路脆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2  大河网-大河报

  

南边正破路查原因北边和东边再次塌陷 市民戏称秦岭路为“路脆脆”
□记者李岚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本报讯 为了寻找塌坑原因,施工人员沿秦岭路与岗坡路交叉口南侧塌坑处,一路向南破路查看究竟,原因找了十几天没查明,塌坑北侧的路面与东侧的人行道上,昨天又接连出现塌坑,让过往的市民很是不解,有人甚至戏称该路为“路脆脆”。

  昨天上午1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岗坡路与秦岭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机动车道上,又塌了一个1平方米左右的坑(上图)。坑下面依然是空的。在原来塌坑处的路东人行道上,也塌陷了一个大坑,坑下面深不可测,一直延伸到路边的行道树根部。

  据三官庙社区的巡防队员朱幸讲,昨天早上7时许,他和队友巡逻到此处时,发现一辆大货车沿岗坡路自西向东过路口。车刚走到塌坑处,路面就塌陷了下去。幸亏大货车速度较快,车轮没被卡住。为防止其他车辆再陷入坑中,交警找了几个反光锥,摆放在坑的四周。队员们巡逻到路东人行道时,发现人行道上也出现了大的塌坑,由于地面下陷,路边的一棵行道树出现歪斜。随后,记者来到了被挡板围起来的施工现场,发现工地上空无一人,被挖开的300多平方米的路面仍敞着大口。旁边的工棚里,工人们正在睡觉和打牌。工人们说,上午没人安排他们干活。问塌坑原因找到没有,工人们说“很难找”。在工地出口,记者见几名男子在说话,问他们是否工地负责人时,几名男子没有答话,转身离开。

  施工现场的旁边,是岗坡小区。里面进进出出的居民走到这里时,大多摇头叹气。一个姓黄的先生说,他不明白这条刚刚修建的新路,为何动不动就塌坑?路面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居民杨先生说,秦岭路下面频频出现空洞,一轧就塌,厚厚的柏油路面却像玻璃一样,一轧就碎,干脆起名“路脆脆”吧。杨先生的说法,得到了现场围观者的“赞同”,大家纷纷认为杨先生所说的“路脆脆”用在秦岭路塌坑路段十分贴切,质疑施工方维修拖沓,迟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向相关部门了解塌坑的原因时,仍被告知“正在调查”。M

  线索提供李红耀新闻热线65766666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