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收购悍马未获官方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3  新闻晨报

  □记者 林劲榆

  晨报讯 商务部仍未证实是否放行腾中重工的悍马收购案,昨天,记者致电商务部新闻办以及相关司,有关人士均表示,对放行腾中收购悍马的消息不知情。目前,关于“各部门均同意悍马的收购案”没有取得官方证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悍马一事,已经获得商务部的同意。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有关负责人向新华社表示,腾中上报的收购报告中,没有说在国内生产悍马,也没有说收购悍马的有形资产和股份,仅仅收购悍马的品牌。由于不属于国家发改委审批范围,所以已经就此回函四川省发改委。商务部则表示,确实收到了腾中的收购报告,报告提到是要收购悍马品牌,但并没有讲清楚要收购腾中的专利还是技术。商务部已要求腾中讲清楚到底要收购什么,并不存在已经同意的问题。

  昨天,记者进一步与腾中重工取得联系,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商务部同意收购案的消息,公司不予以评论。与收购有关的审批程序、谈判细节目前不向外公布。在收购完成后,腾中重工会向外界公示细节内容。”

  据悉,目前悍马的市场有明显萎缩。数据显示,悍马2008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仅为27468辆,与2006年的71159辆相去甚远。腾中若成功收购悍马后,会作何打算呢?腾中重工有关人士表示,“悍马目前的确是面临两大难题,一是消费者对该品牌未来发展的信心,二是节能问题。此前通用申请破产保护,业绩也有影响,许多消费者对品牌未来发展的信心有所下降。腾中收购悍马后,会注入一定资金,使其往节能方向发展,腾中重工即将接手研发的悍马H4概念车目标为百公里油耗9.05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